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[旅遊情報] 2013日本、韓國賞櫻花情報


2013日本、韓國賞櫻花情報!

  數數手指,仲有不夠半個月便到農曆新年,春天漸漸步近,大家已很心急想到日本或韓國櫻花!如果大家有這個打算,便要留意今年兩地櫻花的開花時間,不然去到未開花便會大呼無癮!


  昨天日本氣象協會發布了「櫻花前線」,指雖然天氣持續寒冷,但估計持續高溫或低溫的日子應該很少機會出現,所以櫻花的開花時間預計會由2月至3月開始,有些地方如札幌、新潟、仙台、長野等地的櫻花已準備綻放,而東京、大阪、福岡等地的櫻花預計要到3月才會開花。

日本櫻花初放詳情:

九州地區:3月23日-4月2日
四國及中國地區:3月27日-4月8日
近畿、東海地區:3月4日-4月10日
關東地區:3月25日-4月10日
北陸地區:3月22日-4月11日
東北地區及北海道:準備中

查詢:日本氣象協會 http://sakura.weathermap.jp/ 

韓國賞櫻情報


  至於韓國方面,當地的櫻花預計會比日本遲開花,每年韓國最早綻放櫻花的地方是濟州,然後往北一直綻放至首爾,今年預計韓國櫻花綻放亦和往年差不多,今年的4月6-8日會舉行濟州賞花節,而首爾會在4月12-23日舉行櫻花慶典。為了穩陣起見,大家最好都是4月中至尾才到韓國賞櫻花。
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visitkorea.or.kr/intro.html (2013年的韓櫻綻花預測期將在3月中由韓國氣象廳公布)

6 則留言:

  1. 春天到好想去賞櫻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整理得好詳細喔,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剛好春假要去日本看櫻花耶!!!!期待期待*^^*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放假考量去一下 只是去日本消費好貴...

    回覆刪除